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籃球瘋
>籃球瘋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楊芷琦不服輸 隊史首進4強
Feb 12th 2014, 23:00

南湖女籃隊史首次闖進4強,選手開心歡呼。李鴻明攝

南湖 54:48 滬江
【龍柏安╱台北報導】南湖前鋒楊芷琦的左手臂寫著「不服輸」3個大字,是教練鄭維宜送她的3字真言。昨天她就展現不服輸的鬥志,全場飆進3顆3分球、拿下15分,率隊以54比48力克滬江高中,隊史7年來首次闖進4強。
賽前,楊芷琦甚至認為自己無法上場,因為前天出戰普門高中,被教練鄭維宜換下場,還被痛罵懦弱,就這樣讓她哭了4小時,她說:「真的太傷心了,這是我第1次看到教練這麼生氣,還氣到搥牆壁。」



楊芷琦:「我就是不服輸啦!」(設計對白)

吊車尾晉級 開心激動

但沒想到教練突然出現在宿舍告訴她:「妳比我高中時期還好,比我能跳,還可投3分,我比妳強的只有心理,我就算不如人,我還是不服輸。」
教練一席話打開了楊芷琦心結,賽前她跑去找教練,希望教練再一次親口告訴她:「我對妳有信心。」楊芷琦在手臂寫上「不服輸」提醒自己,要打出南湖快中有序的球風,她說:「如果我們能打出自己的球風,就算輸,我也沒遺憾了。」南湖贏球,還寫隊史紀錄,楊芷琦說:「非常激動,也很開心,至少我們證明了,我們是可以的。」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ter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